2007年秋天,
日本男歌手"Soulja"唱了「在妳身邊」(feat. 青山黛瑪);
 2008年春天, 
"青山黛瑪"以女生角度重新演譯這首歌,
歌名為「留在我身邊」(feat. Soulja)。
這首歌很棒,很好聽:D 

而今天我在廣播聽到「永遠在身邊」,
是由本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得主的"大嘴巴"所演唱,
「永遠在身邊」就是「留在我身邊」的中文翻唱曲,
就廣播DJ說法,也算是前兩首歌有了個完美ENDING的感覺。
歌詞雖然是中文的,但我一直只有聽到"一起生活",囧"

 喜歡的外文歌翻唱為中文曲,
對不擅長外文的歌迷又想唱當然是去KTV很好的選擇,
不過,總覺得大部分的翻唱歌曲總沒有原曲的好聽、順暢,
感動、意境也沒原曲的到點。 

這三個版本,我最喜歡的是「留在我身邊」,
青山黛瑪的聲音,整個音樂、歌詞,真的很不賴,
雖然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安室奈美惠唱的。

另外一首,我是到最近才知道有翻唱的,
原曲是「Endless Story」,
由『NANA』電影裡飾演Reira的伊藤由奈所唱;
而中文曲則是Saya(張惠春)唱的「想念你的歌」。
還OK啦~

嗯... XD 只是中午突然聽到那首歌的MURMUR罷了~ 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wing 的頭像
    catwing

    口。自語。口

    cat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